机器视觉检测开发

本人是从事视觉检测开发八年的机器视觉工程师,有相当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任职过多家视觉公司,现在是视觉项目总管,有学习视觉的,可以加我q1907812972一起切磋,探讨,期待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全力推进中国视觉的发展。
学习视觉并非一朝一日,一定要坚持学习,多多练习,视觉并不难,掌握其中的方法套路,做项目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近些年工作过程收集和买到的额视觉培训机构的教程有很多。可以关注我,不定期的分享给大家学习,帮助更多视觉初学者入门视觉,有需要的自己保存。

机器视觉Halcon学习之路-致视觉初学者


从学校出来已经工作8年了,在这8年里学过很多技术,从MFC到Qt,到单片机,嵌入式linux。迷茫过也清晰过,这三年也基本确定了自己要走的路,那就是工业自动化。前三年主要做的是运动方面的,用过别人的控制卡也自己做过运动控制器。

        在机器视觉方面很欠缺,以前工作中主要使用OpenCV,说句实话OpenCV对复杂的图像处理还需要自己做很多工作,如果项目紧,OpenCV不是很好的选择,可能用matlab或者halcon更好。

         halcon在工业应用中已经有了很多实例,所以选择它,可能要写朋友说halcon是收费的,其实halcon可以当成是一个matlab工具使用,实际工程应用中还是OpenCV。

           在网上找Halcon资料,发现资料少的可怜,各大机构收费昂贵,动则几千上万,这不是一般学习和工作者承受起的。实体面授班更不用说了,培训费高(1w以上),时间长(一个多月不定),再说现在各大机构都有视觉培训网课,跟着网课来学即可。真的是有时间,有精力,经济条件允许,项目急缺技术,可以考虑去,否则不建议。

            一路学习视觉的过程中,真的有点很不爽的感觉,所以决定,为初学者指导一下学习视觉前进的道路,特地分享初学者零基础学习资料,帮助大家快速入门视觉,在项目上得心应手。

           有学习视觉的,也可以加我企鹅1907812972一起交流探讨,期待和大家共同交流,一起进步,共同推进中国视觉发展,最后希望大家都互相帮助共同提升。学视觉并非一朝一日,一定坚持学习,多多练习。

           敲黑板:本人经常会发一些对大家学习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帖子和分享一些视觉halcon学习的资料,大家可以关注我以及看下我其他帖子。

这是我收集的全套教程,有需要的自己保存:

全套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ExjTF3BmRADV7WcqXnKA提取码:8ff8

敲黑板:本人经常会发一些对大家学习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帖子和分享一些视觉halcon学习的资料,大家可以关注我以及看下我其他帖子。

转载请说明出处

我不能保证我所说的全部是对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但我能保证每一篇都是用心去写的,我始终认同“分享的越多,你的价值增值越大”,在分享中进步,越努力越幸运,期待我们都有美好的明天!

支持我的朋友们记得点波赞赏哦,您的肯定就是我进步的动力。

评论